荔城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28 17:38:04 来源:文明风

为爱心理发店代表授牌   荔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8日讯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推进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多的关心关爱老人,6月27日下午,由荔城区委文明办、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关爱老人•一元理发”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并为首批爱心理发店代表授牌。

据悉,从授牌之日起,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在每周规定的时间内享受到“单剪、单理”的一元理发服务,每个店面每次服务老人6—8人,每位老人只需在理发前出示身份证、填写服务对象记录表,并往捐款箱里投入一元钱,而这一元钱收费也会集中用于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传递爱心。

而“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此前已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此次为爱心理发店代表授牌,正是为传递爱心,弘扬美德,深入贯彻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受赠商家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会,为老人多做贡献,多行好事。

一直以来,荔城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当中,今年以来,鼓励有条件的商家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别是“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文明实践活动作出积极贡献。

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已于去年上线,该志愿服务平台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点单式服务,为需要帮助者和志愿者间提供信息交互,方便城乡市民群众应急呼叫、转接等,有效开展专业化、精准化志愿服务。该志愿服务平台也已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登记证书。

通过打造“互联网+”志愿服务平台,荔城区创新成立区总队——镇街分队——区直专业分队——村居小队四级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18支,涵盖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队伍,发挥他们在文明实践中服务群众的先导作用,共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新风正气,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荔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