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川:招工十万余人不收分文 被称傻子不改初衷
http://wmf.fjsen.com 2019-05-29 17:19:25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向善良致敬

林秀川把义务招工称为“工作”,一份没有收入、不能赖以为生却“有意义”的工作。这样一份工作,林秀川坚持了整整二十八年。

在这个习惯于用收入计算得失,用得失计算价值的时代,当一个普通人将一件普通的好事持久而纯粹的坚持下去时,不少人却习惯于质疑,于是,林秀川成了“傻子”。

这不禁让人联想起雷锋、郭明义……那些当年也被人称为“傻子”的好人。可他们真的傻吗?显然不是,是善良——这个人性最为宝贵的品质足以让所谓得失都变得无关紧要,让人生变得意义非凡。因此,当我们 无法像所谓“傻子”一样坚持为善时,还请用善良的眼光向他们致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