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开展“低碳环保义起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0:50:37 李晓辉 来源:厦门文明网

亲子一同行动,一路喜笑颜开。 李恩琪摄

  23日上午,在海沧湖畔,来自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亲子义工服务队尤为引人注目,他们“大手牵小手”,捡起沿途垃圾,进行“文明随手拍”行动。不少市民也拿起手机,拍下了一幕幕文明画面。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年刚过,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也行动起来,开展以“低碳环保义起行”为主题的亲子义工服务日系列活动。据介绍,这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

  朋友圈上“晒”行动 吸引更多好友参与

  除了捡起地上的垃圾,义工邱美云还有一个“小任务”——拍下文明行为,并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号召更多朋友一起来参与志愿服务。

  邱美云说,孩子每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都有点滴收获,经过潜移默化,就会养成好的行为习惯。每次她将活动照片发到朋友圈上,都会有许多亲朋好友点赞,不少人还主动了解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亲子义工服务队,并参与进来。

  “今天活动的队伍里,有好多志愿者都是我的好朋友!”邱美云说,大家都觉得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只要有活动,就相约带上孩子参与。

  小义工迫不及待 周末一大早就起床

  新年刚过,许多小义工便迫不及待地参与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聊起这个话题,家长们就打开了话匣子:“孩子很期待,虽然是周末,但一大早就起来了”“一直在问什么时候参加志愿服务行动”……

  小义工朱佳淇主动担当旗手。她的妈妈胡燕说,之前因为周末有课外课程,错过了不少活动。趁着这个周末还没开课,赶紧带上孩子来参与。

  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主力军。记者了解到,海沧多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各自领域的专长,不断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进村居、进学校,让更多孩子和家长参与其中。(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