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17:03:4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22日讯 元宵节期间,厦门市思明区各部门、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50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2月16日,2019“我们的节日”思明区元宵民俗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暨“寻根厦门记忆·守护思明文物”行动第175期在鸿山公园及鸿山社区书院启动,活动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指导,思明区文体出版局、思明区委文明办、鸿山社区书院等主办,活动持续4天。自公园广场起,疍民技艺-展示、投壶、布袋戏、古筝表演、猜灯谜等活动沿登山步道而设置,让游客在登山途中体味浓浓年俗文化;剪纸、粽编等非遗传承人在鸿山社区书院展示手艺,并与市民积极互动;“寻根厦门记忆·守护思明文物”行动175期活动同步举行,开启文物寻根之旅,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手绘灯笼主题大赛吸引200组亲子家庭参与,由居民群众亲手绘制的灯笼将在鸿山社区书院持续展出,烘托了浓厚而喜庆的节日氛围。

2月19日,“花灯闹岁 情满鹭江——思明区‘我们的节日·元宵’”主场活动在老剧场文化公园举行,活动由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总工会、鹭江街道党工委主办,厦门晚报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大同社区书院承办。现场,传统舞狮、踩高跷、猜灯谜、做花灯、捏面人等传统民俗表演和趣味游园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众多市民体验互动,参与传统文化传承。来自鹭江街道各社区的江声文艺队舞蹈、军歌联唱等陆续登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丰富的文化盛宴。此外,为让市民深入了解《工会法》和劳动维权服务,厦门市思明区总工会携手思明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成立公益法律服务队,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