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建宁:乡村振兴进行时 文明乡风带来“新机”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14:45:07 来源:文明风

上坪古村旧貌换新颜

文明风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晓星 丁文婷 冯发胜)走进建宁县溪源乡上坪村,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不远处,一幢幢木质小屋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彩云间,这是书吧。”随行采访的村党支部书记杨永华介绍说。

“你看,现在这书吧的位置,原来是个牛栏。”杨永华指着眼前的木质小屋说。

牛栏变书吧?“是啊!”杨永华说,这些年来,上坪村实施“上坪古村再生计划”,与清华同衡、中央美院、东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机构合作,在保护的同时予以开发,对古村废旧仓库、烤烟房、猪圈、牛栏进行改造,引入新型零售、旅游业态,寻求古村落发展新契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