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建宁:乡村振兴进行时 文明乡风带来“新机”
http://wmf.fjsen.com 2019-02-22 14:45:07 来源:文明风

上坪村书吧

在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助力下,村里的猪圈变酒吧,牛栏变书吧,旧仓库、烤烟房摇身一变成了休闲吧。“以前村里垃圾乱堆,环境很差,生活起来也不舒服。现在环境变美了,来村里旅游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村民杨胜辉说。

“之前,我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村里举办的一系列廉孝家风、研学活动,知道村里发生了变化,这回亲身感受了一番,没想到变化这么大!”在一旁的返乡村民杨民贵接过话茬。

这些年来,杨民贵都在宁德经商,因业务繁忙,好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看到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显得十分激动。

采访中,我们行走在村里,村头村尾、庭内院外不见一丝杂乱,一个个大红灯笼和竹杆上晒的一排排红润香肠特别醒目耀眼,映衬了喜庆红火的新年。

“老大爷,您做这么多香肠吃得完吗?”记者问道。

“一小部分是自己吃,大部分是卖给来游玩的客人。”说起家门口卖“土味”,杨大爷乐得合不拢嘴。他说,外地游客的到来,带动了土特产的销售。现在各家各户的莲子、明笋、土鸡土鸭、山茶油都供不应求。

“村子美了,环境好了,游客来了,原本寂寥的古村,如今又迎来了‘新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