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闹岁情满鹭江 厦门思明区元宵主题活动热闹欢腾
http://wmf.fjsen.com 2019-02-21 10:37:38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厦门思明区元宵主题活动热闹欢腾。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东南网2月2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猜灯谜、做花灯、捏面人、踩高跷……19日,“花灯闹岁 情满鹭江——思明区‘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厦门市老剧场文化公园举行,新老厦门人和中外友人们欢聚一堂,一同感受传统元宵佳节的浓浓文化氛围。

精彩的舞狮表演拉开了现场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热情的舞蹈,激情澎湃的军歌联唱,还有手拍鼓表演,以及歌伴舞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形式接连热闹登场。精彩的文艺表演,不仅传递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更让在场的市民们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

活动现场人流如织,猜灯谜、创作花灯、创作舞狮面具、捏面人等趣味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此外,思明区总工会携手思明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成立的公益法律服务队也来到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

元宵节期间,思明区的大街小巷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各部门、街道、社区都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群众的节日生活。此次活动由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总工会、鹭江街道党工委主办。

此外,上周六,2019思明区民俗传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暨“寻根厦门记忆·守护思明文物”行动第175期正式启动。该活动持续4天,包括了舞龙舞狮、疍民技艺-展示、元宵游园灯谜会、包汤圆、煮汤圆、投壶、古筝表演、闽南传统戏曲小剧场——布袋戏演出、新春书画展、亲子阅读等内容。主办方还邀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教学互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剪纸、粽编。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便是举办思明元宵手绘彩灯创意大赛,200盏参赛彩灯在鸿山书院点亮,现场还举行了“元宵古韵·新春音乐会”并为大赛获奖作品颁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