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召开宣传部长会议 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0:22:54 郭睿 来源:厦门文明网

2月22日,厦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叶重耕充分肯定了去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新形势,并就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高举新时代的思想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人民群众这个“绝大多数”,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各区、各部门和省部属驻厦单位协同发力、齐抓共管,形成大学习大宣传格局。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把握导向、营造氛围,发动群众、丰富内涵,严肃纪律、落实责任,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要紧紧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完善新闻发布工作机制,抓紧制定我市的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方案,研究对传统主流媒体的扶持政策,不断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抓手,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