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10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19-02-01 11:43:24 来源:文明风

张银珠,入围助人为乐好人。张银珠,女,1975年11月生,宁化县城郊乡妇联主席、如梦令公益协会负责人。坚持志愿服务8年,8年里的每个周末从不缺席志愿服务活动,她的私家车一半里程走在公益路上,她团结了近500位志愿者,帮助360多个贫困孩子和114多户贫困母亲度过难关。

张锦宣,入围助人为乐好人。张锦宣,男,1972年5月生,1987年参军,退伍后返乡工作,现为泉州市惠安县螺城镇政府文化站工作人员,曾获评国家卫计委等部门联合表彰的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助。自1999年8月起,张锦宣坚持无偿献血20年从未间断,累计献血116次。献血量达51000毫升,相当于健康成人全身血量的15倍。他还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高校学生等宣传献血相关知识,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张卫凌,入围助人为乐好人。张卫凌,2003年福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进入电科院环保所工作至2016年期间,主要从事输变电工程环境因子检测和评价、环境保护、劳动保护技术监督检测、输变电设施敏感点电磁环境及小区配电室噪声投诉检测分析、小区配电室噪声超标治理、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输变电工程竣工环保验收等大多与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工作。2016年至今转为公司职能岗位。自2003年入职以来,张卫凌常年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把爱播撒在绿水青山,并以志愿服务行动影响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

叶芳强,入围见义勇为好人。叶芳强,1989年9月生,男,2007年12月入伍,目前是东部战区惠安某部的一名上士班长,在桂林特种作战学院集训,见。2018年6月叶芳强与战友外出游玩时,在广西桂林象鼻山公园突遇儿童落水,他立刻下水奋力救起一名孩子。这并不是叶芳强第一次见义勇为,2017年3月份,叶芳强和战友在泉州市区一家烤肉店就餐,店里厨房着火,他和战友立即参与救火,在火被扑灭后悄然离开。

钟富荣,入围见义勇为好人。钟富荣,1974年10月出生,武平县平川镇城南村村民。见。这是一位从事园林绿化的普通农民工,但他却用顽强的臂膀和双手,托举起两个鲜活的生命,把落入深水湖的两位学生从死亡线上拉回。

兰爱珍,入围敬业奉献好人。兰爱珍,女,1973年11月生,畲族,现任清流县嵩溪爱珍豆腐皮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她从创办豆腐皮小作坊、到工厂化扩大生产、到成立合作社;从背着豆腐皮上门推销,到将豆腐皮销往国内外,供不应求;从无品牌到将清流地方特产农产品豆腐皮打造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还改进传统工艺获得了发明专利证书……一路走来,她以一位百姓致富带头人、创业创新领路人、乐善好施贴心人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了巾帼情怀。2011年以来,她先后荣获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获得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邓阿茂,入围敬业奉献好人。邓阿茂现任涵江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康复科副科主任、医师,从部队转业到涵江医院16年来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苏洪翔,入围敬业奉献好人。苏洪翔,1988年9月生,宁德市公安局虎贝派出所科员。苏洪翔同志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立场、坚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有较强的党性原则和组织纪律观念。爱岗敬业,工作扎实,能自觉加强公安职业道德修养;同时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邹耿木,入围孝老爱亲好人。邹耿木,男,汉族,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华安县高安镇高安村支委。他一个朴实的庄稼汉,以孝道为先、以奉献为荣,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帮助自己的聋哑哥哥、弟弟和患血友病的侄子。他用赤诚孝心爱心,对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谢东庆,入围孝老爱亲好人。谢东庆,男,1953年出生,台湾彰化县二水乡人,福建漳平台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2年时光荏苒,凌空穿梭往返台湾海峡,服侍高龄父母,夫妻相濡以沫,兄弟姐妹和睦融洽,抒写“大陆阿里山”孝老爱亲的传奇故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