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榜样模范 弘扬道德风尚——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9-02-01 08:51:40 黄小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新华社记者黄小希)当春天的脚步渐行渐近,一场场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如约而至。连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派出慰问组,分赴26个省(区、市),登门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或其家属,转达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送上新春祝福和帮扶资金。浓浓暖意,涌动在人们心间。

“您培养了一个好儿子,是英雄的母亲。”在浙江省杭州市,慰问组为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司机”吴斌的母亲范敬珍老人送去帮扶资金,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范敬珍老人怀念儿子,一直为他的壮举感到骄傲。

“得到了这么多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心,我现在正准备成为一名志愿者,发挥余热。”范敬珍老人说,现在她和女儿一起生活,身体还算硬朗,平日里参加社区举办的文化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也时常上门陪她聊天,生活平静而充实。

“您是老模范,为国家数控事业无私奉献,您一定要养好身体。”1月17日,上海市徐汇区的一家医院,慰问组看望慰问了患病治疗中的全国道德模范李斌,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询问李斌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他所作出的贡献。

李斌是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液压泵厂总工艺师、工段长。多年来,他带领徒弟开展大量技术攻关,并通过以其名字命名的技师学院、技术中心和数控技术工作室培养人才。李斌的妻子说,李斌一直以来得到各方关心,衷心感谢各级领导的挂念。

忠诚、奉献、敬业、担当……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流价值,树立时代精神旗帜。让德者有得,让好人好报。慰问帮扶活动让道德模范或其家属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关怀,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负期望,传承道德力量,助推社会进步。

在吉林省长春市,慰问组走进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的儿子纪庆禹家中,看望慰问烈士家属。2009年,纪长秋在长春市朝阳区“9·29”案件中冒着生命危险奋力追赶歹徒,在搏斗中被歹徒开枪击伤,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从我上学开始就一直惦记着我。现在我参加工作了,在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以父亲为榜样,向他学习,好好工作,尽我所能为社会多作贡献,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纪庆禹感动地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