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福安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纪实
http://wmf.fjsen.com 2019-01-31 16:37:27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积极探索实践 迈出坚实步伐

——福安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纪实

福安市理论宣讲轻骑兵文艺星小分队溪邳村宣讲新思想

宁德文明网1月31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时下,在宁德福安市溪柄镇楼下村,村民们每天都会聚集在一起“说事”,用俚语谈论时事,用乡音倡导文明,提振了群众的精气神。

走进“闽东连家船民上岸第一村”——下白石镇下岐村,出海归来的渔民换上戏装唱起平讲戏,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表演者与观众如痴如醉。

1月23日下午,福安赛岐中心幼儿园组织家长、教师、小朋友等20多名大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仁爱之家”养老院,与养老院老人们一起度过美好欢乐的时光。

……

在福安市,像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以不同的方式融入百姓的生活。

公益推动社会进步,文明铸造城市之魂。福安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之一,自2018年10月18日成立以来,积极探索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寒冬增添了一抹暖色。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启动三个月来,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有成效”的“四有”标准,迅速搭建起了一个组织架构、一支工作队伍、七大活动平台的“117”文明实践体系,在全市22个乡镇(街道)、485个村(社区)建立起组织完备、制度健全、运行有效的志愿服务网络。

目前,在福安注册志愿者队伍达767支,注册志愿者32250人,实践活动成效初显。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