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打造阵地传家风 家风促廉扬正气
http://wmf.fjsen.com 2018-11-07 11:45:52 来源:文明风

桂山社区桂华苑小区的主题宣传阵地

文明风11月7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家+文化”各项工作,除深入辖区挖掘优秀家风家训及身边故事,并依托社区、小区打造相关主题宣传阵地外,晋江梅岭街道结合每年举办的“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活动”策划开展 “家+文化”主题亲子彩绘,依托辖区校园开展“好家风少年”评选,联合社区开展“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铭记感动身边人物”教育活动等,借此不断推动优秀家风的传承。

打造宣传阵地 讲好身边故事

在梅岭街道桂山社区桂华苑小区商业内街,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桂山社区优秀家风故事和优秀身边人物故事等内容的主题阵地,如今已成为附近居民及周边校园传承优秀家风的一个教育窗口。

该主题阵地充分利用周边的环境,如绿化空间、灯杆等,通过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核心价值观闽南四句铁艺灯杆旗“、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景观小品等;同时,阵地还以闽南古厝为设计元素、以梅岭家庙故事和名人家风故事为内容打造了“家+文化”宣传长廊,营造了浓厚的主题宣传氛围。

“打造主题宣传阵地,目的在于进一步讲好身边故事,发挥好基层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推动优秀家风的传承,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梅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阵地宣传内容的挖掘上,街道始终坚持 “就近不就远、就今不就古、就小不就大”基本原则,希望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更好地引起群众的共鸣 ,进而起到有效的宣传作用。以桂山社区主题宣传阵地为例,优秀的家风故事和身边故事均来源于社区的真人真事。

据悉,继桂山社区“家+文化”主题宣传阵地后,竹园社区“家+文化”主题阵地目前也已在策 划 中 ,预 计 今年 年 底就可以建成 。此外,依托规划院小区休闲长廊打造的“梅岭街道家风家训长廊”再过不久也将布置完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