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广场舞大赛落幕 14支队伍同台"秀活力"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10:38:19 来源:文明风

 

殿前街道高殿社区舞蹈队表演舞蹈《我的祖国》

文明风9月2日讯(夏菁 刘玮)9月1日晚,2018年“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广场舞蹈大赛湖里区初赛在厦门市湖里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全区推选的14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殿前街道高殿社区舞蹈队、湖里区老年大学艺术团脱颖而出,获得当晚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湖里区参加全市复赛。

当晚,选手们身着精美的舞蹈服装,伴随着音乐跳起了优美的舞姿,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经过近2个小时的比拼,殿前街道高殿社区舞蹈队、湖里区老年大学艺术团获得一等奖,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代表队(老体协)、嘉福舞蹈队、江头街道蔡塘社区舞蹈队荣获二等奖,魅力怡景舞蹈队、湖里区退教协、湖里区靓妈舞蹈队、和通社区阳光艺术团荣获三等奖。

“此次参赛队员不仅有在职职工,也有退休居民,充分体现了广大群众参与健身、乐于健身的热情。”湖里区文明办副主任刘梓良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广场舞比赛,能够有助于提高群众的全民健身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有利于促进和谐发展。

跳广场舞是群众健身的一项运动,“我跳广场舞快10年了,身体比以前健康,生活也更丰富了。”五缘湾北缘舞曲舞蹈队成员邱文梅笑着说道,平时再累,可一到要跳广场舞的时候就不觉得累了。

在此次比赛中,方庆涛在靓妈舞蹈队里的表演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他是场上难得见到的男士。他表示,广场舞是男女老幼都能跳,很高兴能参与进来,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和更多人进行交流。记者还注意到,现场还有父母带着孩子组成啦啦队亲友团,特意前来为参赛的奶奶加油。

此次比赛由湖里区委宣传部指导,湖里区文明办、湖里区老干局、湖里区教育局、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湖里区妇联、湖里区文联等联合主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