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 争做文明人——宁化县第21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在宁师附小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9-13 17:18:23 来源:文明风

 

现场诗歌朗诵

文明风9月13日讯(通讯员 赖承栋、邱路遥)9月12日上午,宁化县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宁化师范附小隆重举行。宁化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团县委等县语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和语言文字工作工作负责人,附小、实小、二实小、红旗小学、东风小学等城区学校的师生,共6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在宁化师范附小学生的配乐诗朗诵《月是故乡明》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用甜美的语音,真情的朗诵,投入的表演,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和对亲人的祝福。接着第二实小的同学们用诗、歌、字演绎了《中华少年》,用深情的朗诵,动听的歌声传诵经典,传递汉语独特的魅力。在优美的乐曲声中,260多位师生现场书写展示,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师生们挥毫泼墨书写中华汉字的神奇,用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参加推普周活动的现场嘉宾,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听文化盛宴。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宁师附小校园阅读展示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