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老人黄文谦获评福建省第五届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8-07-19 17:47:4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9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7月18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会上表彰了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和第五届省级道德模范。

其中,仙游县度尾镇中峰村现年100岁高龄的爱心老人黄文谦,光荣获评福建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模范。

黄文谦,家住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革命老区村度尾镇中峰村,现年100岁。2002年,因一次偶然经历踏上了助学之路,也让他再次投身到工作中。至今,16年来,黄文谦将打工收入、政府生活补贴四十多万元,全部用于助学、助困,受助人数一千多人。2007年,他当选为第五届感动福建的十大人物之一;2011年12月,他被莆田市委、市政府表彰授予“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称号,被仙游县委、县政府授予“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2013年,他当选“感动仙游十大人物”之一;2015年9月,黄文谦荣登“中国好人榜”;当期又获评莆田市首届道德模范;2016年2月,获评全国百名“最美志愿者”;2018年4月,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专题播出其感人事迹纪录片《百岁打工仔》;2018年6月,获评福建省第五届道德模范。(仙游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