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11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18-07-02 09:35:15 来源:文明风

余英,入围助人为乐好人。余英,女,1960年8月生,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她是一个富有孝心、爱心和艺术表演天赋的女性。她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几十年,每月都到孤儿院与孤儿们同吃同住;逢年过节,坚持给省内各地的特殊学校和“喜乐园孤儿院”、老人院送温暖。她还常年奔走开展关爱青少年慈善活动,参加扶持大学生就业的公益活动,帮助学生圆入学梦、就业梦。曾获评福建省十佳最美女性。

罗振明,入围助人为乐好人。罗振明,男,1955年8月出生,上杭县南阳镇南阳村罗屋人,任村民小组长。他一身正气,做事敢作敢当,热心帮助村里困难的家庭和群众,为村集体公共事业不辞劳苦,鞠躬尽瘁,是个平凡的人,也是村里人人敬佩的人。

陈建锋、黄国明,入围见义勇为好人。陈建锋,男,1979年3月出生,福建漳平永福镇石洪村人,石洪村委会副主任。见义勇为。2017年8月1日,勇救2名落水群众,彰显舍己救人的献身精神。黄国明,男,1987年11月出生,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永福供电所副书记兼副所长。见义勇为。2017年8月1日,协助施救落水群众。

石亚明,入围诚实守信好人。石亚明,男,漳州市家居商贸商会会长,诚。从一名卖冰棍的少年,到一位打理三百多名会员企业的商会会长,石亚明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今年已年过五十的石亚明,着装低调,话音沉稳,精神奕奕,待人亲和,一如他多年来在这个商海里的模样,于人诚实守信,于己勤劳认真。

危丽英,入围诚实守信好人。危丽英,女,现年38岁,大学文凭,家住光泽县鸾凤乡坪山村,现为福建省南平市女企业家联谊事理事,县个私协会理事,县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县人大代表。人家拿穿一年的脱皮皮衣来换,明明无理还耍泼,她不但不计较反而按有理予以调换;口头向供货方下了30万元订单,后知付款提货卖不动,她仍如数付款提货;帮同行投资借款,同行还不起,她把有借有还揽归自己;员工乔迁,她说好等电话去送,员工不忍心半夜打扰,她竟傻等到天亮……如此“宁愿做吃亏的君子,不做包赢的小人”的“傻”老板,就是年危丽英。

徐祚寿,入围敬业奉献好人。徐祚寿,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化学高级教师。他长期从事高中化学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情怀。

章 颖,入围敬业奉献好人。章颖,女,1990年7月出生,平潭综合实验区国家税务局科员干部。“我是一个岛民”,一直以来她都是这么介绍自己。出生在全国第五大岛的平潭岛,在这生活学习,直至高中毕业,背起书包,走出这个小岛。来到了全国第二大岛-海南岛,在那里度过四年大学时光。毕业之后,又背起行囊,回到了生她养她的平潭岛。“我是一个农民”,从校园到农村,从海边渔村到国税机关,时隔几年,又从机关又一次选择回到农村驻村挂职。这90年小姑娘,一言一行看似大大咧咧带着些许疯狂的,但小身躯蕴藏着大能量,平淡的言语蕴藏着大感动。

林燕琴,入围孝老爱亲好人。林燕琴,女,2003年2月生,孝。在泉港区界山镇岭头村垄边自然村,一座低矮破旧的石头平房里住着这样的祖孙三代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奶奶陈荣妹,因患病生活无法完全自理的父亲林金德和读初中的女孩林燕琴。本应是备受呵护的年纪,可家人却成了她放不下的牵挂,这个15岁的女孩在亲人帮助下,用柔弱稚嫩的双肩,守护风雨飘摇的家。

吴美连,入围孝老爱亲好人。她是公婆的好媳妇,她是丈夫的好妻子,她是家里的顶梁柱。她叫吴美连。家住福建省仙游县榜头镇龙腾村。16年来,她用大爱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乡亲们说:“一家四代都靠她,没有她,这个家早就花了……”

李明琴,入围孝老爱亲好人。李明琴,女,1978年10月出生,平潭综合实验区实验小学副教导。她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工作上尽职尽责的她。在生活中也始终是把“孝”字当先,把“爱”字装心。婆媳关系难处、继母女关系更难处,但是她却能够全心全意的对待自己的婆婆和继母,把她们当做至亲,照顾他们,关心他们,多年如一日,真正诠释了“事父母,能竭其力”的内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