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立法禁止地铁内不文明行为 吃东西最高或罚200元
http://wmf.fjsen.com 2018-07-02 08:37:31 詹 文 林铭鸿 来源:厦门文明网

  高峰期的地铁车厢内,偶有在吃东西的乘客(前)。

  地铁内大部分乘客保持良好秩序。

不能在地铁列车内躺卧、追逐打闹、大声喧哗;除婴幼儿、病人,乘客不能在地铁车厢内吃东西;不能在车站运行的自动扶梯逆向行走……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厦门,要以立法的形式,明文禁止地铁内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违法的要处罚,最高或罚200元。

厦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6月29日将对《厦门经济特区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下称“草案”)进行一审。目前,厦门市轨道交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适时制定相应的地方性法规具有必要性、紧迫性,此次立法将明确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范围,规范相关责任人的权责义务,保障我市轨道交通安全发展,让行业管理有法可依。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