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门前三包”,让城市生活更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6-30 17:10:58 来源:文明风

漳州湖滨路上,整洁、宽敞的人行道,停放有序的车辆,这是龙文区创建“门前三包”示范区后的真实写照。

文明风6月30日讯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城市建设者的初衷。

市容和环境卫生,考验城市治理的绣花功夫,以“包市容市貌、包环境卫生、包绿化亮化”为主要内容的“门前三包”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2017年9月漳州出台《漳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若干规定》以来,推动城市管理落小落细落实。

签了责任书

肆意违停,拖走!违法广告牌乱立,一律拆掉!流动摊点,劝离清理,拒不配合,依法处罚……

“持续好一阵了。”林惠勤望望路边,随后点开“龙文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看,还有‘门前三包’红黑榜。”

林惠勤一家,去年从云霄农村老家搬至漳州龙文区,在万达商圈临街门面开食品店。“这里人气旺。不过,电动车、自行车甚至小轿车违停严重,常把人行道堵得满满当当。”

如何人车分流,破解“堵点”?

今年3月底,在试点基础上,龙文区开启“门前三包”示范区行动及创建10条达标街区。万达商圈是其中的一个重点整治区域。

按照“门前三包”规定,区城管执法局、碧湖街道办事处、龙文交警大队等多部门形成联动,对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

“白纸黑字签了责任书,遇到门前脏乱差,不能再视若无睹了。”林惠勤指着店外墙上的“门前三包”责任牌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