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助力文明校园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6-30 15:03:51 来源:文明风

讲座现场

文明风6月30日讯  为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疏导,帮助大学生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健康成长,助力文明校园建设。6月28日,省科技馆海西科普大讲坛走进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举办“新时代·心健康·心安全”考试季心理健康专题科普讲座,吸引了600多名师生参加。

省医科院心理健康中心特约讲师,闽江师专客座副教授邱登辉为师生带来了题为“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专题讲座。邱老师首先介绍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并重点指出抑郁症是严重的心病,是心理疾病的癌症,为大家普及抑郁症的基础知识,比如什么是抑郁症,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抑郁症,以及如何治疗抑郁症。随后邱老师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教会大家排解压力、解决问题的方法及如何认识自己、分析自己、完善自己,让大家知道如何成为一个健康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邱老师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邱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热烈掌声,也使大家受益匪浅。(福建省科技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