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华:创业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诺言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1:18:44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

陈元华,男,福建省邵武市华麟茶业经营部经理。

陈元华创办的邵武华麟茶业经销部最早成立于2009年01月,起初面积只有98平方米,当时店内包括自己才四名员工,他凭着自己诚实守信的经商理念,吃苦耐劳的经营态度,迅速的在邵武站稳了脚根,2010年05月被南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评为高级茶艺师,2012年02月被评为国家高级评茶员,2012年底他的茶业包装就占据了邵武茶业市场的80%。

2012年底,大埠岗溪上小组村民为了修建道峰山上的瑞云庵,由于资金没有着落,经人介绍找到华麟茶业经销部陈元华,当时瑞云庵后山有一片五十多亩百多年前的野生茶园,无人管理,几近荒废,希望陈元华能够给些资金修建瑞云庵,同时又能管理这片茶园,让老祖宗留下的东西能够延续下去。他到了实地考察后发现,道峰山海拔1487.5米,景色迷人,十分适合茶叶的生长,加上当地民风淳朴,而且这百多年前的野生茶叶真是好东西,只是没有人开发出它应有的价值,陈元华当时就和小组村民签订了托管协议,给了15万元托管费用,为村民解决了修缮庵堂的难题,另外还主动捐款5000元修缮庵堂,2013年01月成功注册了千年道峰山的茶叶品牌,依托着自己茶园和品牌,2013年04月在茶业市场内成立了一家鑫华麟茶业有限公司;2013年08月在茶业行业兴旺时期他把握住市场,当时张厝乡祝岭村民熊某某资金断档,无法对祝岭谢坑村茶山继续投入,通过熟人找到陈元华这,一开始陈元华觉得茶山是村集体的,牵涉面太广,而且投入了大额资金短期无法带来效益。但是当陈元华去到祝岭村后,看到当地的茶农,加工制茶的落后设备,种植、管理茶叶技术滞后,很多好的茶叶品种,没有得到应有的效益,茶农们迫切需要有人带领他们走向致富的道路。在茶农热情的感召下,他还是决定投一百二十万入股改建张厝乡谢坑村祝岭高山茶业有限公司,茶山面积400多亩,在张厝投资的同时也不忘记公益事业,张厝祝岭至肖厝小组水泥路硬化工程中,他也捐款了2000元;2014年06月在月山关茶叶市场对面又开了家分店,成功的实现了茶叶产供销一条龙,店上聘用员工也达到十三人,年产值五百万以上,年纳税数万元。2015年,被评为十佳旅游诚信商店,经营部注册商标正在申报闽北知名商标。

诚信是华麟茶业公司的核心也是华麟茶业立业的灵魂,“诚实做人、扎实做事”成了他的座右铭。多年来,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公司始终秉承“爱心、专心、诚心、热心、贴心”的服务宗旨,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的理念,在为消费者提供销售及退换货的服务过程中,不断转变经营思路,对顾客做出了“商品价格若高于同城其它同类卖场的,退还十倍差价”、“若属商品质量问题,可无条件给予退换”的郑重承诺。几年来他的公司支付房屋租金和员工工资在200多万元以上,他能做到分文不差、毫厘不爽、一刻不拖。日常抓经营也不忘抓员工思想素质教育,在七年的经营过程中,就曾发生过多起顾客将手机、钱物等贵重物品遗失,被店内员工拾到后归还给失主的好人好事,受到顾客的表扬,体现了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他在经营过程中,注重提高自己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规范自己的职业道德行为,加大自己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尽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的需求。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对自己职业道德素质的不断打造,现在“诚实守信,文明经商”已成为他的商店的经营理念,“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则是他和他的企业的服务宗旨。

不论公司的经营状况好坏,陈元华始终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公司对他们的关心。在经营状况好转的情况下,积极为员工解决落实各项实际问题,例如在员工生日的时候,公司都会送个蛋糕,偶尔请员工们吃个饭,谈谈下心,交流下工作上的心得及问题,陈总在员工中的威信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每一位员工谈到他时总会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感激与爱戴之情。讲诚信、守诚信的高尚品德使华麟茶业树立了完美企业形象,让员工对所在公司也产生了极强的依赖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