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许元财:捐献造血干细胞 义救同龄人
http://wmf.fjsen.com 2014-03-06 15:36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他连续7年无偿献血,2013年5月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260毫升。是福建省第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省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村官,他叫许元财。

捐献造血干细胞 义救同龄人

许元财,男,1969年2月出生于莆田市秀屿区东峤镇许厝村,现任许厝村党支部书记,从2007年开始,他连续无偿献血7年,每年献血2次,每次400毫升,2009年1月,许元财在献血点看到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公益广告,便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怎么一回事。经过了解,他便当场便留了一份血样存入中华骨髓库。2011年7月底,许元财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称其与一名黑龙江籍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十分高兴,立刻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他便为准备好捐献造血干细胞,可由于在北京治疗的患者病情一直不稳定,所以捐献迟迟不能进行。

2013年5月份,患者病情稳定可以捐献了,但此时,许元财的77岁老母亲陈凤玉却病危住进医院。按照沿海农村风俗,老人病危时孩子们要守在床边。许元财陷入两难之中。如果他不马上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北京治疗的白血病患者救治的最佳时机就错过了。若选择到福州捐献,数天时间将无法在母亲病榻前尽孝。

经过再三考虑,本着生命无价的想法,在妻子、孩子的支持下,许元财决定即刻去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5月18日,住进福建省肿瘤医院。5月19日开始打动员剂,为干细胞捐献做准备;5月23日上午,成功实现捐献260多毫升的干细胞。当日中午,他就匆匆离开病房,赶回到莆田,照顾母亲。刚出医院,他便给家里人打电话,询问母亲的病情。

许元财捐赠造血干细胞,义救同龄人的事迹被多家网站、报纸、电视台都作为重点报道。许元财说别人遇到他总是夸他做的好,但他认为这是一名中共党员的一份责任。群众有需要,他有这个能力,他义不容辞。他还想告诉所有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一点都不会影响健康,希望所有的人积极行动起来多做公益事业。在他的带动下,周围的许多亲戚和朋友也自愿加入了捐赠造血干细胞的队伍。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