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老人迷路民警热心相助 获赞“不愧是‘中国好人’”
http://wmf.fjsen.com 2014-03-06 11:29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通讯员 张宁 三叉街综)

“您真不愧是中国好人!您就是活雷锋!” 今日上午,福州仓山区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6旬老人温某在街头迷路了,福州市公安局三叉街派出所民警黄德水几经周折帮其找到了家人,温某的女儿到派出所见到父亲平安无事,激动地连声向民警致谢。

2014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上午7时许,刚熬过一个通宵的福州市公安局三叉街派出所的民警黄德水接到群众来电称,其路过三叉街地铁施工路段的时候看见一位老人家在那走来走去,好像是迷路了。民警黄德水急忙和同事一起赶到位于仓山区则徐大道的地铁施工路段。果然,民警一到地点就发现一位年约60岁的老人,目光痴呆的在徘徊在寒风中,冻得直哆嗦。

民警急忙将老人带上警车避风,并耐心地进行询问。可没想到无论民警说什么,老人始终只是呆呆的望着窗外,口中重复着一句话“我想回家”。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回到所里,黄德水同志立即为老人倒来一杯热水,还买了些充饥的饼干,希望能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找出线索。费了半天劲,老人终于断断续续的讲出了自己名叫温XX(化名),至于家住哪里,家人名字、联系方式等都一概不知。

虽然老人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件,但黄德水同志没有泄气,耐心地根据老人自报的姓名通过公安信息网进行查找,并将照片与老人一一比对。历经2个小时后,黄德水终于在海量的信息中查出了老人的身份。

原来,老人名叫温某,男,66岁,福州市仓山区人。随后,民警又继续查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黄德水迅速拨通电话,将老人迷路的情况告知其女儿。听到女儿的声音,老人激动的哽咽起来,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淌。

过了一会,老人的妻子和女儿匆匆赶到派出所,向黄德水同志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当天清晨,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温某66岁趁家人还没起床,独自一人外出。家人醒来后,发现老人不见了,急忙四处寻找,却难觅老人踪影。就找寻无果准备报警时,老人的女儿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看见走丢的老父亲平安无事,还吃着民警给的食物,老人的妻女抑制不住激动和感激的心情,连声向民警致谢。

当认出民警黄德水就是曾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的“小水哥”时,老人的女儿竖起大拇指夸道:“警察同志谢谢您!您真不愧是中国好人!您就是活雷锋!”民警黄德水憨厚地笑了笑,叮嘱老人的妻女要照看好老人,要给老人带上记载姓名、家庭地址或家人电话的小卡片。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