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给乡镇的“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4-02-27 15:18  龙闻铭 来源:漳州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漳州龙海的部分乡镇开展了形式不一的“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继紫泥镇2010年开展评选“百名好人”、“感动人物”活动之后,港尾镇评选“十大美德人物”,颜厝镇表彰首届“孝子孝媳、慈善之星”,程溪镇开展“2013年度感动程溪人物”评选。这些举措丰富了我市强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内涵,可圈可点。

乡镇评“身边好人”有价值有意义吗?太有了!我们要给它点个“赞”!它宣扬本地好事,褒奖身边好人,树好人榜样,立道德标杆,给力乡风文明建设;它发动了群众把身边的凡人善举挖掘出来,用群众的眼睛发现好人、评选好人,让“身边好人”从群众身边出来,“是不是好人”群众自己说了算,事迹鲜活生动、真实可信,充分体现了“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氛围;它以事论德,以德选评,发现好人,好中推优,使“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人物的产生有了更广泛的基层基础;它是有效的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形式。“身边好人”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力量,他们用微小善举传播着助力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时代文明,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一股推动社会文明的正能量,是全社会行动的楷模。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我们的所有农村基层都能开展好这项活动,并以此活动为抓手、为龙头,把“身边好人”培树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使“身边好人”积极因素转化为倍增的社会效应,带动镇村“十星文明户”、“文明楼院”、“文明村组”等精神文明基础创建工作,我们的乡村将好人更多,好事更鲜,社会更和谐,乡风更文明,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更有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道德支撑。(龙闻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