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曾阿珍:好儿媳胜似好女儿
http://wmf.fjsen.com 2014-03-06 15:29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提起曾阿珍,芗城区西桥社区的居民都说她是一位孝敬婆婆的好媳妇。她的婆婆严莲花今年已89岁高龄,身体却还很硬朗,并且能三次化险为夷,全凭曾阿珍的细心照料和倾力相助。婆婆常说:"我能够活到今天,全靠好媳妇阿珍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很孝顺,不是女儿胜似女儿"。

曾阿珍是1968年嫁入严莲花家中当媳妇的,年轻时,整天忙于工作,是婆婆帮其拉扯大三个儿女的。阿珍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她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好好孝敬婆婆,让婆婆能够安度晚年。1987年,婆婆不幸摔倒,伤势严重,每天只能躺于病床上。阿珍看在眼里,疼在心上。那时,尽管白天上班,无法在婆婆身旁伺候,但一下班,她就立即赶到医院,通宵陪伴婆婆,生怕有啥闪失。在婆婆住院的半个多月里,夜间她困了就趴在婆婆床沿上眯一会儿,天亮有人来顶班时,便急匆匆赶往菜市场选购猪大骨、糙米等,回家熬煮成黏稠的骨汤粥,准时端到婆婆面前喂她吃,给她补充营养,并且每日都要给她洗脸、擦身、梳头……每次到市场,她都会挑一些婆婆喜欢吃的水果买回来来,洗干净后去皮切块让婆婆慢慢品尝。在她的细心照料下,经过长达近半年时间的治疗、调养,婆婆终于恢复了健康。而本来就瘦小的阿珍,体重一下子减了10多斤。婆婆心痛地说:"我住院可累坏了媳妇!"她却安慰婆婆说:"只要您身体能够早日康复,我就高兴了,累点苦点是应该的。"

1997年,阿珍的婆婆患上了肾病,病情危重。面对高昂的医疗费和因无工作单位而没有办医保的窘境,她和丈夫还是很快倾出家中所有积蓄,并举债3万元为婆婆治病。为了能彻底根治婆婆的肾病,她还四处寻医问药,经常顶风冒雨跑到长泰县农村求讨一种草药。草药拿回家得洗净、晒干、磨成药粉,配上黑豆、瘦肉用文火炖成药膳给婆婆食用。功夫不负有心人,身患重病的婆婆又一次从鬼门关捡回了生命。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