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林培山:奋不顾身救起落水儿童
http://wmf.fjsen.com 2014-03-05 18:14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他是一位公务员,当看到一小男孩落入水中,他毫不犹豫、奋不顾身跳进河里,艰难而吃力地救上男孩……从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机关干部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

2013年6月15日,林培山路过泉州市区和昌花苑小区前面小桥,一个放学回家的小学五年级男生不慎踩到青苔,掉落3米多深的内沟河里,上下沉浮,拼命挣扎,直喊救命,瞬间被快速流淌的河水冲出五六米远,情形十分危急。旁边有妇女惊慌地大声疾呼"不好啦,小孩掉到河里!"围观群众没有人敢下水救人。见此情景,林培山毫不犹豫、奋不顾身跳进河里,艰难而吃力地救上男孩,两人都已精疲力尽、脸色发青。男孩因体力不支加上市民轰然包抄,受惊吓过度而昏迷过去,在群众协助下,经过一番施救,终于救醒小孩。随后,林培山匆忙离开,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

林培山由于匆忙下水,不顾安危,右手臂手指多处被生锈铁线和粗糙石头划破几道深深伤口,流出血液,因为没有及时治疗,直至第二天晚上剧烈肿胀疼痛才连夜赶去医院打破伤风抗感染,至今右手姆指还残留着硬硬的伤疤和结茧。

林培山救人不留名的场景,被许多围观市民瞬间抓拍,纷纷发到海峡都市报、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广播电视台等新闻热线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大泉州新闻、闽南网、大闽网、东南网、光明网、福建之窗等各大网站以及公众微信数万次转载,热心市民和媒体记者自觉发起寻找"救命恩人"行动,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彩信、微信、微博以及电话相互询问报料,连续数天泉州街头巷尾都在谈论传递着这个故事……甚至还跨地区发到厦门、福州、宁德等地寻找,几乎是遍寻全城、遍地搜罗,最终被市民和记者找到。海峡都市报(6月16日A10版、6月18日N4版)、泉州晚报(6月17日10版、6月19日8版)分别做了两个"好人力量"专版报道,泉州广播电视台做了数十次滚动报道,各大网站均有转载,在社会公众和机关干部中引起非常强烈的反响,成为市民群众和机关干部的美谈,至今一直被津津乐道、广为传颂……

林培山"勇救落水学生"的行为被评为泉州市第十二次"见义勇为先进模范",并推荐为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机关干部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