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鼓楼区设置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http://wmf.fjsen.com 2013-03-27 14:53   来源:鼓楼区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50周年。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求,进一步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叫响“做志愿者、积德行善”志愿服务口号,鼓楼区在街头依托便民自行车站点设置首批5个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20余家省市区级文明单位长期派驻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3月5日开始为市民群众、过往游客提供即时便民服务。

首批5个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东街口万霞广场站、八一七路屏山站、五一广场站、五四路中段王府井百货站、五一路蒙古营站,每个站点配置了饮水机、急救小药箱、雨具、打气筒、手机应急充电源、针线、地图、工具箱等便民服务物品及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宣传品。为过往市民群众提供多项应急便民服务,包括①提供应急解渴饮用水;②提供应急外用药品(创可贴、云南白药喷雾剂、风油精、万金油等)③提供应急雨衣、雨具(可登记借用);④提供手机、电动车临时应急充电;⑤提供应急针线;⑥提供市区地图、公交站点图查看,为游客、市民指路及有关信息咨询等;⑦提供志愿者登记注册服务等。

今后,将以服务站为阵地,结合所在路段的特点,作为各级文明单位在公共场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基地,拓展开展排队文明乘公交、路口文明交通劝导、道德宣传等活动。

除此之外,鼓楼区还依托行政服务大厅、区地税服务大厅、区国税服务大厅、区工商局办事大厅和部分银行、商场、超市的服务台(服务中心),设立2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配备应急小药箱、针线、饮水等,为前来办理业务和购物的市民群众提供便民和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