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平附小开展“学雷锋 做美德少年”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3-03-26 17:25   来源:武平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6日讯(通讯员:石开连 练玉招)3月25日下午,武平附小开展《学雷锋,做美德少年》学生道德讲堂活动。

 整个活动包含六个环节,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读日记,全体学生齐声诵读了雷锋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看短片,观看了《新时代的雷锋——郭明义》,让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讲故事,来自六(2)班的王政群同学给大家讲述了最美教师佳木斯十九中学张丽莉老师勇救学生的故事。学榜样,来自六(1)班、六(4)班的同学平时很善于观察,他们发现了自己班级中也有“小雷锋”,给大家宣讲了这些小雷锋的事迹:“主动倒教室里的垃圾、主动打扫厕所卫生,同学生病请假了主动要求帮助送作业……”

 表决心,听完了故事,孩子们谈起了感受,还表了决心。有的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见到垃圾赶紧捡起放到垃圾箱里,关心身边的同学。”有的说:“我们要传承雷锋精神,多献爱心,只要大家都能学习雷锋,世界就会更美好。”有的说:“我要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在学习上要善于挤和钻”……听了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争相发言,特别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雷锋”,二年级的小朋友也按捺不住了,好多小手也举了起来,虽然有的孩子拿着话筒紧张地只能说一句:“我要学习雷锋叔叔”或“我要帮助身边的人”但还是赢来了雷鸣般的掌声,因为这稚嫩的童音太真太纯了。最后,六年级的孩子们把自己精心制作的决心卡贴到了展板上,活动圆满结束了。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学生们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还看到了身边的一个个“活雷锋”,感受到了“雷锋”给大家带来了温暖、友爱、互助、感激、快乐与幸福。收获最大的应该是二年级的小朋友,相信“雷锋”这个词已经深深地印入他们的脑海。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