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黄金凤
http://wmf.fjsen.com 2010-03-17 17:3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黄金凤,女,197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省明溪县供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生活中勤俭节约,乐于助人。2007年3月,她从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了解到青海省正开展“格桑花西部助学”活动,就被深深吸引,随即了解到该网站是一群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在互联网上创建,专门为西部地区贫困孩子就学提供资助的平台,她很受感动和启发。看着荧幕上那些西部贫困孩子一双双渴望求学的眼睛,心就被紧紧揪着,觉得自己有责任为他们做些什么,于是决定加入这个“爱心”活动的行列,帮助那些即将失学的孩子们重新走进校园。2007年4月,她开始资助起她的第一个孩子,由于家庭条件限制,她选择资助一名初中孩子。

通过“格桑花西部助学”网站,她与当地校长和志愿者取得联系,更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信息,当她得知这些孩子是多么渴望上学时,她的心揪得更紧了,她更加省吃俭用,希望资助更多的孩子上学。2007年下半年,她又资助了两名小学生;2008年,她再次认捐了高中和小学孩子各一名。“他们都还很小,应该要上学堂读书,不能因为贫困就辍学。”,就是这样简单的初衷,让黄金凤决心关爱这些即将失学的孩子们。

6月中旬,黄金凤陆续收到青海省桑周卓玛中学和小学的孩子们寄来的信件和明信片。这些信件的字里行间满载着孩子们对她的祝福和思念,饱含着孩子们对她的崇敬。她是绽放在孩子们心中的美丽格桑花。

今年6月,黄金凤又再认捐了两名高中学生。她的收入并不高,家中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捐助这些孩子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就这样,她划算着过日子,先后共与7名贫困学生结成了助学“对子”,从此,她就与这些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黄金凤现资助着七名贫困学生,其中高中生3名,初中生1名,小学生3名,三年来,她默默资助这些孩子的费用达到一万多元。

她在单位就是出了名的爱心使者,2008年初冰灾,在单位两次爱心捐款,共捐助了400元;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她不仅在本单位捐款,她还通过社会慈善机构捐助2000元为当地的灾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起初,她怕家里人操心,捐资助学的事一直瞒着他们。直到后来不断的有信件和明信片寄到她家中,家里人才发现她资助了这么多的孩子。金凤的女儿知道妈妈捐助孩子们的事,觉得妈妈真了不起,平时也养成了不乱花钱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