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视频访谈 > 正文
钱秀榕:用爱为聋生铺就成长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10-03-05 17:55   来源:福州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聋哑学校校长钱秀榕先进事迹

钱秀榕, 1956年8月生,福州市聋哑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小学中学高级教师,曾获得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福州市“三八”红旗手、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福州市“十佳校长”、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州市“首届敬业奉献模范”等荣誉称号。30多个春秋里,她一直坚守着这样一个信念:“没有爱,就没有特教事业;没有爱,就不能当特教教师。我要用爱为聋孩子铺就充满自信的成长之路。”

 一、爱,奠定聋生自立基础有人将“聋哑”儿童称为“缺角的太阳”,面对聋生一双双对爱心和知识同样渴求的眼睛,钱秀榕深刻地体会到,只有用博大、无私的爱去关心呵护,去细心浇灌,才能唤醒孩子们的信心,才能让他们走向社会。为此,她把对聋生的爱落实到去理解每一个孩子及其家长的特殊需要,帮助他们实现不曾想过或者不敢想过的梦想上。陈永申同学原是一个缺乏自信的农村孩子,在她的不断鼓励下,不断成长,超越自我,终于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录用,成为《千手观音》等舞蹈节目里的表演者之一。为了让聋生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她积极与民政、残联、福利工厂、企业联系,为毕业生寻找就业门路,先后与多家企业实行厂校联谊。几年来,毕业生除进入高等院校深造外,其余全部就业,并且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


责任编辑: 徐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