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视频访谈 > 正文
方炳桂:播撒文明的民俗专家
http://wmf.fjsen.com 2010-03-05 17:51   来源:福州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福建福海文教基金会会长方炳桂先进事迹

方炳桂,男,1930年8月生,福建福海文教基金会会长,福建省民间文化优秀传承人。2008年入选“中国好人榜”、2009年被评为福州市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省、市多项文艺文化大奖。

一、民俗传承,成果丰硕方炳桂从事福州乡俗、福州方言研究50年,担任福州电台“左海乡音”特邀主持人12年,又是福州电视台《方老讲古》的主讲,10年来共出版乡学文化专著13部180万字,积极推动两岸民间合作,为闽台文化交流牵线搭桥,引进台湾民间刊物《福州月刊》和《罗星塔月刊》,联合出版《福州乡土文化汇编》,在台湾民间人士的支持下,创办成立了福建福海文教基金会,担任会长。同时他又是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顾问,在他的倡导下,福州市举办的光饼节、“拗九”孝顺节、邻里节和闽都乡学讲习所,均获成功。


责任编辑:徐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