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凝聚道德传承的力量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
http://wmf.fjsen.com 2010-03-08 10:46   来源: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3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唐山举行。这是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一个展示,弘扬了雷锋精神;这是一种传统美德的传承,凝聚精神的力量,让我们又踏上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征程。

一场关于爱心、责任与奉献的精神对话

“面对歹徒,5刀刺在你身上,你害怕吗?”对此,“见义勇为好人”孙晓伟的回答是:“后怕!但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我还会追!”听罢“见义勇为好人”的事迹后,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对他们说,你们勇敢、智慧,为了他人不顾个人安危,向你们学习。

“我现在的愿望是能有更多时间,照顾好爸爸,做好作业。”从9岁时,卫群便照顾患有肌肉萎缩和因突发脑血栓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父亲,如今15岁的她质朴的话语,让台下许多观众潸然泪下。全国道德模范张建霞对卫群这些“孝老爱亲好人”深情地说,为了家人的健康和幸福辛苦劳累,你们是生活充实、精神富有的人。

……

这是一场关于爱心、责任与奉献的精神对话,真实、纯朴、实在、执著,让台下许多观众动容、落泪。“从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身上,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感受到了雷锋的精神。”唐山市民孙亚菲说。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