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张公兰让好人拥有更温暖的人生
http://wmf.fjsen.com 2010-02-10 1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3日,在第二批道德模范张公兰和婆婆居住的房子里,江苏省沛县领导将鲜花、生活用品以及中央文明办的10万元关爱帮扶金交给张公兰,向她和家人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接过这些充满爱心的新年礼物,张公兰激动地说:“我侍奉婆婆是应该做的,我也没有想着要什么名利。可党和政府不仅给了我名誉,我刚刚还收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慰问信及贺卡,现在党和政府又给了我10万块钱的关爱帮扶金,这是党中央对我的关怀和鼓励,我感谢党和政府。”

年已八旬的张公兰不仅年老体弱,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而且没有基本的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困难。但她60多年如一日,始终尽心照顾着下肢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婆婆。如今,婆婆已是106岁高龄,张公兰决定用党和政府给她的关爱帮扶金让婆婆过得更好更舒心。

“善有善报”,这句朴实的民间俗语,包含了人民群众朴素的道德观。人们一致认为,对生活有困难的道德模范在精神上鼓励、在物质上帮扶,是弘扬社会正气的好事、实事,合民意、顺民心。

实际上,早在2009年11月,中央文明办就开始对25名生活困难的第二批全国道德模范进行帮扶。

2009年底,中央文明办一次性资助见义勇为不幸遇难的杨继斌同学的父母各6万元,用于购买养老保险,这一帮扶措施实实在在地为杨继斌父母解决了养老的后顾之忧。

2010年新年伊始,河南省禹州市教育局干部吴新芬收到中央文明办10万元住房补助帮扶款。吴新芬对社会各界的帮扶充满感激,她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却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如此多的关心和厚爱。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在照顾好丈夫的同时,为社会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