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城区管理“最强大脑” 助力城市文明高颜值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4:17:05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链接

细数湖里

“数字城管”真本领

它担当“城市管理大脑”

如果将“数字湖里”公共管理集成平台比作一个人,那么城市管理大数据中心无疑担当着“大脑”的职责。可以说,这是一张储存了200余万条城市管理信息的“电子地图”。一图总览人、事、物,原本零散的城市管理资源就能有效串联起来。

它“织密”监控网络

监控网络则是平台的“双眼”。公安、城管、交警等3000余处视频监控联网接入系统,对辖区实现全时段、全范围覆盖。在这里,工作人员能分析发现城市管理的顽痼陋。那些诸如违法建设、流动摊贩、共享单车乱停等行为,就能被提前预判、提前处理。

它快速处置投诉事件

该平台能将市民的投诉意见集中一处,统一受理、派发——集成平台就像是拥有一对“耳朵”,不仅直接受理投诉意见,还整合其他的意见受理平台。这不仅为湖里城市管理案件的高效处置创造条件,也为精细化管理城区、了解市民需求提供依据。

它能实现统一指挥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集成平台成了湖里区城市管理的指挥中枢,集中、高效、统一指挥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各类事件。在“大数据”的帮助下,集成平台可直接指挥到最基层的执行单元。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