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思明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厦门市第28个“环卫工人节”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2:56: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表彰2019年度思明区十佳城市美容师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9日  一把扫帚扫出城市整洁和文明,一座城市的高颜值离不开环卫工人的坚守和付出。近日,思明区举行“致敬城市美容师 思明因你而美丽”庆祝“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庆祝厦门市第28个“环卫工人节”,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礼遇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

推垃圾桶接力赛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线下活动由思明区委文明办、区市政园林局、区总工会指导,区环境卫生中心主办,为思明区“十佳城市美容师”和60名优秀环卫职工颁奖,对他们为文明城区创建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祝他们节日快乐。与此同时,现场还举办了岗位技能比武和趣味运动比赛,通过扎扫把比赛、扫路车作业等竞赛形式,展现了环卫工人高水平的业务技能;而拔河、集体跳绳等运动会项目充满趣味,引来欢呼声不断。

线上则依托“思明快报”“思明文明风”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为环卫工人转发,你愿意吗?》、《谢谢你们!城市美容师们》内容,用文字和镜头记录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和最美瞬间,向所有环卫工人致敬,同时发出“路遇环卫工,请减速慢行”“不乱扔垃圾,文明出游、出行”“注意垃圾分类,避免伤到环卫工人”等倡议,呼吁全社会用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