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清流 巧“芋”灵地——清流县举办崇文重教传统文化展暨美食文化艺术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8-13 16:47: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13日讯  蓝天白云,彩旗飘扬。8月7日,清流县在灵地镇隆重举办“水韵清流 巧‘芋’灵地”崇文重教传统文化展暨灵地镇首届美食文化艺术节与“遇见清流 ‘芋’网情深”电商上行推介会。

清流县灵地镇,以林深地茂著称,以人杰地灵得名,保留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传承,每逢乞巧节,家家户户烹一美食,百户齐聚,成百家宴,以飨有志功名之学子。在互联网经济发达的今天,灵地镇仍保存着清流县最大的墟市,物品众多,琳琅满目,其中有着除墟日外,他处无法寻觅之美味。每逢墟天,总有人远道而来,可能只为墟市上的一碗米酒、一份美食。灵地历史悠久,古迹众多,镇内仍有保存较为完善的清代古民居,而当地传统习俗舞青狮等更是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活动依托灵地镇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发扬崇文重教的优秀传统文化,整合当地特色美食、特产资源及灵地特有的本土民宿,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链接隔壁李家乡的冷泉特色,于乞巧节期间,展现别具一格的夏日风情。同时借此机会,推广灵地镇姚坊村特产红荷芋,创建“一村一品”的农产品特色品牌,通过电商扶贫加产销对接,真正落到实处,打响红荷芋特色品牌,打通红荷芋销售渠道。

活动分为“水韵清流 巧‘芋’灵地”崇文重教传统文化展、灵地镇首届美食文化艺术节和电商上行推介会3个组成部分。活动以“魁星节”走古事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好戏接连上场,有灵地舞青狮、国学诵读、助学金颁发、《幸福新起点》舞蹈、黄梅戏、《北里情思》乐器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等,个个精彩绝伦。在活动过程中穿插着互动环节,砍价、摇一摇等活动。中心舞台外有十几个展位,有展示着清流县多彩文化艺术的灵地舞青狮、游龙、剪纸和五经魁等,还有蜂蜜、米酒等地方土特产品。在美食节的长廊,整合了当地特色美食,众多展位摊位,给来宾们呈现了牛肉汤、牛杂汤、豆干、油饼包糍粑、金银豆腐、锅巴、米粿、灯盏糕、地瓜包、米冻糕、芋子粉、烧仙草等,都是灵地镇颇具代表性的小吃。

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巧”芋”灵地,意犹未尽……(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