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点评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8-13 11:18: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点评会  闽侯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3日讯 近日,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点评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视频短片;闽侯县委文明办反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盯紧薄弱环节,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行动抓好整改提升,以最佳状态迎接年度测评,全力打好新一轮创城攻坚战。要夯实基础、查缺补漏,按照创城重点任务书的要求,找准攻坚点,注重城市功能提升,注重综合环境优化,注重特色品牌打造,加快推进创城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整体联动、全力攻坚,加强宣传、增强氛围,严格督查、稳步推进,力争创建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各项测评项目得高分,为明年的总评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闽侯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创城工作全员发动,稳扎稳打,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亮点不少。在网格化管理方面形成了创建合力。县四套班子领导参与网格化管理工作,实现到包干网格督查指导常态化。全县70多个县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实施分块管理,每天巡查,上下联动,打造全面覆盖的管理模式。今年以来,各单位通过“网格化信息管理(APP)系统”发出2500多项问题清单,实时整改办结率达到65%。

同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城市环境管理水平。基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面覆盖,建设硬件配置不断规范、日常活动较为丰富。城区行政、银行、通讯、邮政等行业窗口服务质量较好、从业人员文明用语、规范服务。城区主次干道、主街面日常保洁清扫较为干净整洁,少有成堆成片垃圾。

此外,开展的众多志愿服务活动也深入人心。大力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遍及广大城乡。全县各志愿服务队伍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开展“交通协管、文明劝导、城市清洁”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目前,全县注册志愿服务队达1741支,志愿者人数超过8.5万人,志愿服务项目达9011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