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8-13 11:49:3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13日讯  为持续推进创城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8月7日,闽清县召开2019年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林志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各乡镇、相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创城办通报了近期明查暗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林燕青部长针对闽清县在创城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创建形势、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基础性工作。二要针对去年暗访存在的问题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各有关乡镇、单位明确测评要求、对标细化责任清单,做好补缺补漏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三要针对基础设施提升、交通整治、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市场规范、市民素养提升五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县委林志斌副书记强调,创城工作一要拿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解决“三个不够、两个有待”问题。针对存在的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城市管理不够严格、环卫工作有待改进、市民文明素质有待提高的问题,各单位务必认真对标对表,层层分解责任,推动重点突破,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抓好问题整改。二要拿出最得力的工作措施,打好三大战役。要紧抓创建体系中的“硬指标”,突破动态管理的难点,尽力消除未达标项目,切实打一场攻坚战。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实行地毯式摸排、清单式管理,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切实打一场歼灭战。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各种手段,表彰先进典型,曝光不文明的人和事,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打一场舆论战。三要拿出最负责的工作劲头,切实负起三大责任。在创城工作中,各单位要勇于担责。要对照标准,落实分工,细化责任,落实时间进度,明确完成时限、质量要求、保障措施。各乡镇、各单位共同尽责。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增强效率观念和纪律观念,在资金、人力、物力上给予支持,不讲任何条件、任何借口,坚决完成。创城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追责。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测评效果的责任单位和主要领导,发现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确保人人身上压担子、时时事事有压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