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召开创城工作点评会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8-13 16:43:47 来源:文明风

芗城区召开创城工作点评会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推进会  芗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3日讯  8月9日,芗城区召开创城工作点评会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推进会。

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区人大副主任刘南煌、区政协副主席胡敦金带领各乡镇书记、创城分管领导和文明办、城管局、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奔赴四个乡镇实地察看创城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现场,吴学恒肯定了各乡镇近阶段的创城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创城常态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午,芗城区创城工作点评会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推进会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各镇、街道,金峰开发区、区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蓝碰金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胡敦金通报7月份创城常态化督查结果。

会上,吴学恒对创城常态化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吴学恒充分肯定了7月份以来全区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当前创城工作仍然存在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共性问题难以解决、志愿活动开展不平衡、市民素质提升任重道远等。

吴学恒强调,一要做细创城“文章”。各单位要摒弃突击应付的侥幸心理,要重过程,重平常,坚持以测评体系为标准,以实地考察点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管理,长效化整治,从群众最关心的“小问题”抓起,做好创城的“大文章”。二要做强志愿品牌。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认真开展“助力新芗城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助推志愿服务常态化,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三要做实素质工程。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针对市民文明素质所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做文明有礼芗城人”为载体,积极倡导和践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动员广大机关干部率先垂范,以点带面促市民文明素质养成。

胡敦金通报了芗城区7月份创城常态化督查结果,并指出,7月份以来我区创城工作持续升温,各级各部门广泛参与,有效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但车辆乱停放、垃圾清运不及时、占道经营等动态性的问题仍然反复出现。

蓝碰金要求,会后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做好传达、贯彻和落实工作;继续巩固和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清醒的认识创城工作的弱势、短板和不足;要探索深化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氛围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真正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动手的创建氛围。(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