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前山村弘扬孝德文化 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8-06 16:23:2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6日讯  今年以来,前山村在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乡风的过程中,通过多样形式宣传引导,有效促进文明乡风成为群众的共识,让前山村呈现了的新气象、新风貌,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扎实基础。

开设公益国学班。依托柘友爱国学班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的平台,学生们在老师耐心教导下,行开笔礼,诵读经典。让孩子们感受到古人尊师重道的精神,也让家长们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教育;并通过亲子共读经典,耳濡目染,培养家庭文化教育。

举办“腊八节”活动。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前山村老年人服务中心开展了“浓浓爱心粥 暖暖腊八情”活动,为群众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

开展关爱老人活动。积极开展“严寒冬日送温暖”志愿活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面条、毛毯、春联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开展“榜样”评比活动。用先进典型的正能量,引导村民们崇德向善。“老人是一个家庭的主心骨,抓住了老人的心也就抓住了一个家庭的心。理顺好每个小家,整个村庄这个‘大家’也就理顺了!”支部书记黄辉说。前山村进行“孝顺媳妇”评选,并推选出的“孝顺媳妇”的事迹搬进“孝德文化馆”,请上孝德讲堂,发挥他们在价值取向、生活方式、思想观念上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农村社会新风尚,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氛围。

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群众的思想观念大转变、文明行为习惯大改善、农村文明程度大提升,倡导了人人有孝心、人人尽孝道,营造了讲孝道、重孝道、兴孝风的浓厚社会氛围,营造了浓厚的孝文化氛围,让移风易俗润入民心。(柘荣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