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导,崇德向善 ——秀屿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6-25 17:23:2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5日讯  连日来,由秀屿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组织的道德模范宣讲团,在全区开展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活动,旨在用身边好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据悉,宣讲团成员由秀屿区最美警察梁清、最美孝心人物吴玉珍、最美村干部郑淑珍、感动福建人物魏亚建、最美志愿者李少蓉等组成,他们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自身行为,用生活的语言、朴实的善举、点滴的故事,讲述自己成长的历程、平凡的工作、无私的奉献。

区委文明办主任戴建伟介绍,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巡回宣讲活动,大力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风尚,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破除陈规陋习、铺张浪费等问题。不久前,区委文明办也向全区人民发出移风易俗倡议,婚事新办,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的婚恋嫁娶观;喜事俭办,崇尚文明、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节事廉办,提倡文明过节、理性消费;丧事简办,弘扬孝老爱亲、厚养薄葬之美德;神事不办,树立科学意识,自觉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好事多办,把移风易俗节俭的资金用在干事创业、修桥铺路、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上。(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