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6-25 09:56:30 来源:文明风

沙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沙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5日讯  6月24日,沙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副县长郭贤辉出席会议,凤岗、虬江街道以及36个实地考察点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乐生龙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最能体现城市综合性水平的荣誉称号,沙县在2017年底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实属不易,须倍加珍惜。今年以来,沙县针对创城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两次现场办公,目前部分创城痛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问题和缺陷。他要求,各部门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严抓严管开展创建,创城办抓紧制定出台《文明城市管理追究办法》,并成立创城评估工作小组,对未能按时限完成事项进行主、客观因素评估,用刚性问责倒逼管理者从严管理;各单位要下足日常管理工夫,认真梳理与创城有关职责,并纳入日常议程,加强巡查、管理,定期回顾、检讨,并形成一种习惯;要补缺补漏补氛围,重点排查楼宇内消防设施、公园休闲设施、路灯亮不亮等细节,抓实抓细创城工作;干部要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创城严宽并行,同时要强化每周五创城志愿服务,督促责任区内商店落实好“门前三包”。

会上,郭贤辉副县长从加强创城常态长效、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对下阶段创城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程禄阳详细讲解了《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部分责任分解表》,要求各单位对照测评标准抓紧部署各项工作。会议还通报了西山市场临时停车问题无法根治、县医院大门口人行道摩托车违章占道现象严重等7项创城难点问题情况及解决建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