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鳌冠社区开展多样文艺活动 新时代文明风尚传遍海沧
http://wmf.fjsen.com 2019-04-11 11:10:49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鳌冠海蛎节上的趣味运动会。(鳌冠社区供图)

文明风4月11日讯(记者 刘玮)随着社会的发展,新时代文明风尚正成为其不可或缺的前进动力。厦门市海沧区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居民实际需求、立足实际,让群众当主角,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节日范:节庆活动勾起群体记忆

这几天,首届“鳌冠海蛎节”刷爆了海沧人的朋友圈,勾起了无数鳌冠人的回忆,成为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有益尝试。

活动现场以鳌冠海蛎生产劳作为特点,把“渔民劳作”的原型转变为运动项目,举办包括“趣味运动会”“舌尖上的鳌冠”“破海蛎比赛”等环节的精彩内容,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参与。

文艺范:浓厚氛围滋养一方百姓

“迈进新时代,幸福快乐大舞台。”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为鳌冠社区的居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展示舞台。

去年年底,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潮涌四十年,奋进新时代”元旦迎新晚会就在广场舞台上演,这是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启幕。今年年初,鳌冠社区打造了十年的社区春晚也被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既为居民提供展示的舞台,也为他们提供丰富的文艺盛宴。

据悉,今年鳌冠社区春晚的舞台依旧火爆。当日,舞台上演了20个节目,参演居民达188人,值得一提的是,这20个节目还是30多个报名节目中筛选而出的。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