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鳌冠社区开展多样文艺活动 新时代文明风尚传遍海沧
http://wmf.fjsen.com 2019-04-11 11:10:49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鳌冠春晚舞台依旧火爆。(鳌冠社区供图)

复古范:广播宣传 弘扬文明实践

“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再次于空中与各位居民相会……”作为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传阵地,每周五下午四点半,鳌冠社区的广播准时响起,播音员的声音总是陪伴居民度过周末前夕的傍晚。

鳌冠社区的广播站设立于1965年,54年间广播从未间断,运转至今,成为一代又一代鳌冠人的乡土记忆。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后,便抓住这现有的平台,将广播站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传阵地,在周五的傍晚时段推出原创的广播节目,由固定的播音员主持。

目前,鳌冠社区广播站的广播节目由经典影视剧歌曲为切入点,分享《红楼梦》《西游记》等经典四大名著的故事。每到周五傍晚,鳌冠社区的居民们总能带着临近周末假日的轻松心情,徜徉在电波营造的文学世界中,颇为惬意。

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辟了不少宣传及活动阵地。在实践站活动场所一角,推门而入,只见墙上张贴书写着《十五的月亮》等歌曲的大字报,边上还摆着不少乐器,这是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体队的活动场所。

“把这些歌曲的简谱和歌词写出来贴墙上,是为了方便大家学习,一来就看到,一目了然。”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体队的成员高水吉告诉记者,队伍经常为社区的文艺汇演提供节目,而他们往往就从前来学习唱歌的居民中,挑选唱得好的登台表演。

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体队成员高水吉还同文体队的周亚盘、廖生财共同创作了一曲芗剧曲目,这三位年逾70的老人翻新芗剧,一曲《鳌冠书院真够好》唱出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取得的成果,赞颂鳌冠社区学习成风、积极向上的文明美。

高水吉说:“《鳌冠书院真够好》是去年年底时,专为今年的社区春晚创作的。鳌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培训和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最欢喜的是,还为我们文体队开辟了活动场所,让我们可以尽情地弹、唱、创作。这些好事我们就想唱出来给大家听,就一起创作了这首歌曲,赞赞鳌冠社区的文明新气象。”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