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霞美北江:做节不请客 省钱办民生大事
http://wmf.fjsen.com 2019-03-22 16:36:2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2日讯(通讯员 曾梅童)在霞美镇北江村,自去年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来,村民们用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民生工程建设中,既完善了村里的配套设施,也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走进北江村,记者发现,村里连羊肠小道都配备了路灯。这里还拥有偌大的篮球场,小学教室里全部是崭新的课桌椅。村民们告诉记者,这些全部是村里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省下来的钱添置的。

2018年,霞美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之后,北江村倡议村民年节从简,在此前一年做四次年节改为一年一次的基础上,提出“做节不请客”的新倡议。由于宣传到位,这一倡议得到村民们的普遍欢迎。据统计,这一倡议预计一年为全村村民节约开支1360万元。村民们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成立奖教奖学基金会,自发捐款完善村里配套设施,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霞美镇党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