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福州晋安开展六大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红"点亮魅力晋安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4:38: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八闽第一站党员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送温暖去爱心企业赞助袋装面包、杯面等小礼物。(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文明观灯志愿服务,推广“魅力晋安”

2月14日到2月19日,晋安区以“奋进新时代幸福新晋安”为主题的元宵灯会在鹤林路(牛岗山公园段)亮灯,为市民准备了一场文化盛宴。为确保灯会顺利进行,由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文明办统一部署,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园丁(教师)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以及镇街社区志愿者等,确保每天有百名志愿者为灯会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每晚六点至灯展结束,在灯会现场总能看见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分散在路口各处维护秩序、引导人流、提供热茶、回答问询。今年灯会还增加了雏鹰小讲解员志愿者,小志愿者为市民讲解灯组造型和蕴含的意义,传播元宵节传统文化,讲述晋安故事,为美景增添别样光彩。下一步,晋安区雏鹰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在晋安各小学选拔优秀人才,壮大队伍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挖掘、学习福州、晋安的优秀历史文化,尤其是红色文化、旅游文化、名人家风家训,为今后晋安区各类活动的讲解储备力量。

正是有这样一群热心奉献的志愿者,让我们感受到火红的温暖,“志愿红”让这个接福纳祥的春节暖意浓浓。今后,福州市晋安区还将继续广泛开展“助力新晋安建功新时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