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福州晋安开展六大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红"点亮魅力晋安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4:38: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倡导合理节俭过节,践行“文明晋安”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提倡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和务实简朴环保的生活方式。春节前,20余家文明单位志愿者借助“魅力晋安幸福共享”三下乡活动、“文化惠民暖心,助力乡村振兴”等“东风”,奔赴日溪乡、寿山乡、宦溪镇、新店镇开展“移风易俗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上,志愿者们为村民送上图书、科技咨询、科普宣传、健康咨询、健康知识宣传、法制宣传、疫情防治、农业知识普及等多项服务,让村民知晓最新的资讯、懂得科学养生,以科学的方式振兴乡村,并发放《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宣传册,向村民倡导崇俭戒奢、文明过节不攀比、村庄清洁过绿色环保的春节。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压岁钱。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确保“平安晋安”

为更好地服务2019年春运,展示晋安志愿者的风采,1月22日上午,福州市“文明城·幸福年”志愿服务活动晋安主场启动仪式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举行并拉开了春运志愿服务的序幕。1月21日至3月1日春运期间,晋安区委文明办充分发挥牵头职能,联合80家文明单位、“八闽第一站”党员志愿服务队、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等民间志愿服务团体,组织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以福州火车站南北广场为重点,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广大旅客提供爱心义诊、咨询引导、搬运行李和义写春联等暖心服务,还有爱心商家免费提供爱心礼包、爱心食品。2月19日“八闽第一站”春运返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火车站举行,现场设有猜灯谜、欢乐集福等趣味游戏,为务工返程旅客送与环卫工人送上一份特别的关怀和温暖。各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加强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

美化绿化扮靓家园,打造“清新晋安”

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建设,夯实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基础,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水平,“两节”期间开展“清新晋安文明过年”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周行动。1月28日—2月1日,晋安区75个社区携手50家文明单位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晋安区城管局携手辖区各保洁公司开展了道路大超出,晋安区园林局围绕道路绿化带、行道树的修建、美化,以及辖区公园、结对子社区的卫生环境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通过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特别是清理城乡卫生死角,营造清洁有序的家园。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