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弘扬孝道文化 海沧十佳孝道民星亮相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09:07:18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2019第四届海沧十佳孝道民星齐齐亮相,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文明风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弘扬孝道文化,推广家风教育,日前,“孝行海沧·德润人心”—— 海沧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暨2019海沧十佳孝道民星·孝行品牌颁奖仪式在海沧区东孚街道洪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当天,2019孝行海沧公益季之海沧十佳孝道民星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第四届海沧十佳孝道民星”齐齐亮相,活动还配套有敬老文艺汇演、2019海沧十佳孝道民星·孝行品牌颁奖仪式、历届海沧十佳孝道民星事迹巡展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指导,海沧区委宣传部、海沧区委文明办、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海峡都市报社主办,海沧区东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洪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

新出炉的海沧十佳孝道民星亮相

今年6月,2019“孝行海沧”公益季正式启动,本次公益季活动继续以“以孝为本、耕读传家”为主题,并在内容上进行升级。活动以“五个一”主架构进行,即一个论坛(孝道文化论坛)+一个评选(十佳孝道民星评选暨寻找海沧十佳孝行品牌)+一个行动(全民孝心行动)+一个巡展(孝道文化巡展)+一个倡议(孝企联盟倡议)。与此同时,主办方还联合海沧区教育局于4月份率先在海沧区中、小学校内开展“写家书·传家风”主题家书征文活动。

作为公益季主要活动之一的第四届海沧十佳孝道民星暨寻找海沧孝行品牌评选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主办方收到海沧各街道、各企事业单位及读者推荐的孝心人物数十个。经过深入挖掘这些孝心人物事迹,最终精选12位孝心人物故事和7个孝行品牌进入9月底的专家评审会。

候选人中有脱下军装绿换上公安蓝的派出所民警;有负责口岸产品监管的海关人员;有孝老爱亲数十年如一日的税务工作者;有为父担起家庭顶梁柱的好交警;有悉心照料瘫痪父亲的护林员;也有闻名全村的好儿媳……他们的孝心孝行,感动了现场的评委。

1  2  3  4  5  6  7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