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弘扬孝道文化 海沧十佳孝道民星亮相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09:07:18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孝行海沧•德润人心”海沧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暨2019海沧十佳孝道民星•海沧孝行品牌颁奖仪式在东孚街道洪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精彩活动上演本地群众轮番登台

当天,海沧的本地乡亲自导自演轮番上台,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互动区还设置有“登高祝福区”“孝行海沧展示区”“养生健康区”“美好记忆区”等,不少人在现场将写有美好祝愿的红丝带系上广场上的树枝上,通过红丝带传递祝福,也有带上全家老小在咱厝门口拍照“打卡”。

恰逢农历九月敬老服务月,主办方还在现场派送菊花茶饮。值得一提的是,东孚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也在现场开展义诊服务,为群众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此外,现场还展出2016-2019孝行海沧公益季之海沧十佳孝道民星事迹、2019《写家书·传家风》优秀作文展板等。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2016年起,孝行海沧公益季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举行了四场高规格的主题论坛及数十场与孝道相关的主题活动,评选出40位海沧十佳孝道民星。孝行海沧公益季已成为海沧区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主办方介绍,孝行海沧公益季活动通过孝道文化论坛,十佳孝道民星典型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人们在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同时,要重视家风建设,共建和美家庭。活动走进海沧群众身边,在倡导孝心孝行的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让孝老爱亲的文明风尚深入人心、形成自觉。

近年来,海沧区开展各类典型选树活动,加大对各类身边好人先进典型的挖掘选树,深入挖掘道德模范事迹,每月选送“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人物故事,持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年以来,在选送的各类先进典型中,海沧交警大队的陈祺获评2019年5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3月福建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嵩屿街道的陈亚泡获评2019年7月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9月中国好人榜好人候选人;“两岸阳光故事家族”发起人陈雅勤获评第六届福建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还有2018海沧十佳孝道民星,来自嵩屿街道的林中昆获得2018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提名奖。

1  2  3  4  5  6  7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