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全省诚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1:3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14日,全省诚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4日,全省诚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我省去年以来开展19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主持。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诚信建设工作的负责人;福州市文明委负责人,各设区市市委文明办主任、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负责人、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省通信管理局和福州市文明委介绍各自工作经验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会上,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法院、省通信管理局、福建银保监局等7个单位和福州市文明委从各自领域介绍了诚信建设的举措与成效,突出了各自行业的特色和亮点。省委网信办深入开展了网络生态治理工作,扎实推进了网络诚信体系建设;省发改委着力于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常态化;省公安厅以“全方位”公开、“零容忍”态度和“常态化”宣传为手段,开展了针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的集中治理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推进治理中积极开展深化市场主体的诚信建设工作;省法院推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努力建设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省通信管理局重点推进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三个方面的诚信建设工作;福建银保监局结合职责分工,着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福州市文明委以治理诚信缺失、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为抓手,开展了“诚信福州”建设活动等好经验、好做法在会上得到了交流推广。

梁建勇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诚信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贯穿诚信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推进诚信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主题、补齐短板,着力推进征信体系建设、整治诚信缺失突出问题、落实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加快诚信建设规范化步伐,推动我省诚信建设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梁建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将诚信建设与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各有关责任单位要将诚信建设与业务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有机融合,充分发动群众解决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新闻媒体要采取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学习。要将这次会议的精神,及时向单位的党组汇报,各地的文明办要将这次会议精神向各地的文明委作汇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文明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抓好贯彻落实。会后,各单位要相互借鉴、认真梳理、认真总结、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结合新的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我省的新一轮诚信建设工作。三要强化部门联动。诚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参与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共同推进19项失信问题的专项治理,共同推进诚信福建建设。省文明委将以适当的方式对各地各部门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