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洛江区举办“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公交车进校园宣传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6 16:52: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现场图片   洛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6日讯 (通讯员 陈家英为进一步加强洛江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10月15日,洛江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公交车进校园宣传服务活动走进罗溪中心小学,全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洛江交警大队民警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主题,为在场师生进行公交车盲区及危害讲解,并让同学们亲身体验视觉盲区带来的影响,引导学生们安全有序乘坐公交车。洛江公交公司安全讲解志愿者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车上安全设备使用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不仅知道了哪些是公交车的盲区,还知道了我们不能在这种大型车的盲区玩耍,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护我们自己的人身安全。”罗溪中心小学五年级三班赖忆方说道。现场还组织同学看典型案例,知交通法规,分发安全行车手册、交通安全常识手册、泉州市交通安全游戏棋、公交车盲区汇总手册等宣传礼品约1400件。

罗溪中心小学校长黄喜文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培养他们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本次活动由区委文明办、区政协办、区教育局、团区委、洛江交警大队、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主办;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站、泉州微笑自行车公司协办。(洛江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